艺术实践

艺术实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艺术实践 > 正文

2020级舞蹈学专业毕业汇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11 浏览:

2023年12月6日晚,由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20级舞蹈学专业1班和2班的全体同学共同呈现的毕业汇报展演在集美区青少年宫正式拉开帷幕。音乐舞蹈学院院长何丽丽、党委书记侯艳茹、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余幸平、团委书记葛卫遥,音乐舞蹈学院师生450余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本次晚会的主题是“贰零久期”,寓意20级全体同学“情谊天长地久,未来无限可期”,主体分为两个篇章:《越山》、《悦己》。这次晚会突出了20级全体同学不畏困难,携手并进走过大学四年的“一程山路”,饱含着毕业生们对党、国家和母校最真挚的情感。晚会同时通过“侨言侨语”视频号同步直播,受到了院内外师生们的高度关注,晚会现场观众席可谓座无虚席,掌声不断。

首先,开场《基训课堂展示》回顾了20级同学们大学四年走过的基训课堂,展现出同学们在课堂上刻苦努力的身影。第一篇章“越山”寓意着大学四年是一程崎岖山路,翻越山海,从青涩走向成熟。此篇章由《天浴》、《咏春》、《采薇》、《翾风回雪》双人舞串烧、原创现代舞《匆匆》、《民族民间舞课堂展示》六个节目组成,其中原创现代舞《匆匆》的作者以此舞致敬青春,致这风风雨雨的几年,致最好的20级,体现大学四年时光虽匆匆流逝,但美好回忆永不褪色。《民族民间舞课堂展示》中内敛绵长的朝鲜舞蹈、深沉热烈的山东秧歌、清新细腻的傣族舞蹈、开朗热情的维吾尔族舞蹈等各具特色的民族民间舞的生动呈现,展示了2024届毕业生们大学四年努力训练的成果。第二篇章“悦己”展现了20级并肩携手走过四年风雨,在逆风中学会成长,明白翻山越岭乃为悦己,乘风破浪只为热爱。此篇章由《淡妆浓抹总相宜》、《飒踏》独舞串烧、《陶醉了》、《天堂草原》、《Wonderful yesterday 》五个节目构成。晚会在傣族姑娘们陶醉的表演和草原男儿们热烈的欢呼声中推向高潮,在《纸飞机》的舞蹈结尾中拉下帷幕。相信带着结尾彩蛋视频中专业老师们对20级同学美好的毕业祝福,他们会乘着梦想的翅膀,飞得更高更远。整场晚会融入了毕业生们对党、对祖国、对母校、对老师无法言表的感激之情,是他们献给四年青春盛大的告别式,同时也是奔向远方的启程航,最后全体演员上台谢幕与各位老师们合影留念,为此次晚会画上圆满句号。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愿同学们能在未来的时光里,不负国家、母校和老师的殷切期望,保持热爱,勇攀高峰!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