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中心 > 动态信息 > 正文

保卫处联合音乐舞蹈学院在音乐舞蹈大楼举办消防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1-06-16 浏览:

6月15日下午,保卫处联合音乐舞蹈学院在音乐舞蹈大楼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此次演练包括消防自救、学生应急逃生疏散、灭火救援、消防器材装备展示和体验等环节。保卫处、厦门市集美消防救援大队孙坂中队、苏东吴物业等单位为此次演练做了充分的准备。

16时整,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本次演练模拟音乐舞蹈大楼301服装储藏室附近发生火情,消防警报响起后,楼栋管理员迅速打开消防应急通道、并向保卫处报警;楼内同学听到警报后,手持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附身迅速撤离到指定位置;校警队员及消防救援队伍火速抵达现场,迅速假设消防水枪,进行灭火。最终火情被彻底扑灭,所有人员均安全逃生。

学院院长马海生、保卫处副处长王巍参加了此次演练。厦门市集美消防救援大队孙坂中队队长黄加怀、保卫处黄家德通过现场演示、互动问答等形式,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校密集场所防火常识和火场逃生自救方法,展示了各类灭火器、灭火毯、防毒面罩等消防器械装备的使用方法,并现场指导物业人员和学生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

此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系学院开展“安全生产月”及“除隐患保平安、应建党百年”消防安全集中攻坚专项行动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提升师生的消防自救能力和日常防火意识,提高学院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速度和协作能力。

楼道有序疏散

消防器材讲解

学生灭火实践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