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环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验中心 > 设备环境 > 正文

音乐舞蹈艺术实验教学中心介绍

发布时间:2020-06-23 浏览:

“音乐舞蹈艺术实验教学中心”2008年正式建制,现有固定资产总值近1500万元,主要配置于基础教学设施如音响设备、钢琴、乐器、舞蹈服装道具等。2009年建成计算机音乐教室,2020年录音棚开始使用,2014年教师琴室配置了合成器、音频工作站、音箱等转化成现代媒体教学系统。2015年获批福建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项目。2016年5月,李碧葱音乐舞蹈大楼正式启用。音乐厅、演播厅、多功能厅、小排练厅、民乐排练教室、合唱教室等配置到位,2017年建成虚拟演播实验室,2018年增加了专业全景声视听室,2019年更新了计算机音乐教室。目前音乐舞蹈艺术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初具规模,中心以李碧葱音乐舞蹈大楼为载体,融合现代音乐技术、舞蹈影像艺术和安全管理体系,为音乐舞蹈专业实验教学提供了优良的实验教学硬件环境。

中心指导思想

根据学校建设“基础雄厚,特色鲜明,海内外著名高水平大学”的目标要求,音乐舞蹈艺术实验教学中心以“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为宗旨,结合艺术专业特色和海外教育方向,与音乐舞蹈学院的规划目标一致,旨在建设中国一个主要的、特色鲜明的、创新型、高水平对外艺术教育及传播基地。

中心发展目标

依托新的音乐舞蹈大楼,依托年轻的师资队伍,建成省内一流的现代化“音乐舞蹈艺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以“中华乐舞国际传播”为主要特色的学科专业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主要依托音乐学和舞蹈学的海外艺术教育方向,培养高水平海内外华文艺术教育人才)。

海内外华文艺术教育研究、华侨华人艺术和艺术家研究成果凸显。中华乐舞传承与创新成果显著(中华传统乐舞及闽南民族民间乐舞文化研究、传承和艺术成果创新)。

“中华才艺音乐舞蹈培训基地”在海外侨界具有良好声誉(依托“中华才艺音乐舞蹈培训基地”平台和国侨办“文化大乐园”等为侨服务项目)。


中心以“规范管理,强化基础,改革创新,特色发展”为工作思路,经过前期的建设,教师的专业水平和科研能力有大幅提高,承担了多个省部级教学和科研项目,艺术创作和表演在国际级和省级大学生艺术节比赛中获奖,中心在我校办学特色显著,在大华文教育当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