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香港青少年红色之旅福建行考察团来校交流

发布时间:2024-04-08 浏览:

4月3日上午,香港国民教育促进会组织“香港青少年红色之旅福建行”考察团120位师生来校交流。

考察团在学院演播厅听取了何丽丽院长作题为《“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传统乐舞的海外传播》讲座。何院长从专业角度阐述了中国传统乐舞的海外传播特性,即具有“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的传播作用、具有“以仁为本、以和为美”的传播精神内核,并提倡以中华传统乐舞为桥梁,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坚持平等、互鉴、对话、包容的文明观,坚持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共建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文明交流互鉴之路,推动形成世界各国人文交流、文化交融、民心相通的新局面。讲座过程中还穿插相关的音乐、舞蹈表演。

香港国民教育促进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姜盈盛表示,讲座的效果非常好,既有学术理论的讲解,又有穿插音乐、舞蹈的表演,这种形式有助于香港青少年更好更生动地了解“一带一路”。他期待以后能有更多地机会带领香港青少年到华侨大学交流,促进香港青少年对内地的了解。

我校港澳台侨事务办公室、董事会香港办事处、音乐舞蹈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