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音乐通史》编写会在厦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1-15 浏览:

11月10—11日,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中华乐舞海外传播研究中心协办的《中国音乐通史》教程暨多卷本《中国音乐通史》编写会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举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东北大学、宁夏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南京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闽南师范大学,中国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哈尔滨音乐学院、浙江音乐学院、广西艺术学院、绍兴文理学院、常熟理工学院、肇庆学院、福建艺术职业学院等30所高校的专家教授们汇聚一堂,研讨《中国音乐通史》编写事宜。

此次《中国音乐通史》项目,是高等教育出版社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创新性重点项目、向国庆70周年献礼的重点出版项目,也是迄今为止国内外规模最大的《中国音乐通史》项目,该项目由多卷本(7本)与教程(1本)组成。

11月10日上午开幕式,由我国著名音乐史学家、音乐学博士生导师、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首任院长郑锦扬教授主持。余幸平副院长首先代表音乐舞蹈学院致欢迎辞,介绍华侨大学尤其是音乐舞蹈学院的发展历程、概况、特色,对全国各地来的专家教授们表示问候和欢迎。

接着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代表张卓卓老师致辞,她介绍了出版社的概况,以及本次编写会的流程。代表出版社对各位专家教授表示欢迎,对主编郑锦扬教授、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领导和师生们积极筹备表示衷心的感谢。

最后张卓卓、郑锦扬、余幸平与全国30所高校的专家教授,以及参与本次编写会的音乐舞蹈学院的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本次《中国音乐通史》编写会历时两天,会议认真讨论了中国音乐史与教材编写的关系、与多卷本学术著作的关系,以及两种不同性质、对象的书如何撰写等问题。使这次会议成为了一次成功的中国音乐通史编写会,和音乐历史编撰学的学术研讨会。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师生们热情周到的服务,也得到专家教授的一致认可。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