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原创舞蹈作品《南音舞韵》入围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

发布时间:2017-09-11 浏览:

九月,秋高气爽,白露将至。乘着万众瞩目的“金砖会议”之风,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迎来了历史上的崭新突破。经过中国舞蹈家协会专家委员会的共同评选,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古典舞评奖共产生32个作品入围终评。其中,由我院王岩、黄玫瑰两位老师共同编创的《南音舞韵》舞蹈作品成功入围。

原创女子群舞《南音舞韵》是一部彰显闽南地区唯美传统文化的古典舞蹈作品。在悠扬婉转的南音乐曲中,塑造了一群和着细步款款而行的中国古代仕女柔美典雅的艺术形象。舞蹈选用了南音常用的三种乐器,琵琶、洞箫和四宝,作为舞蹈表现的贯穿元素,并萃取了泉州梨园戏中特有的表演程式——“十八步科母”中的手势、步伐、身段和基本动律加以发展变化。舞蹈充分展现出古代乐舞精密细致、摇踏生风的典雅风韵。此舞蹈作品先后获得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舞蹈表演二等奖;福建省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舞蹈创作一等奖、舞蹈表演一等奖;第七届华东·六省专业舞蹈展演,创作三等奖。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