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17名学生将启程赴马拉西亚文化交流

发布时间:2012-02-13 浏览:

2月10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2012年学生赴马来西亚文化交流行前动员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院长郑锦扬、党总支副书记侯艳茹、团委老师胡小军、指导教师王岩、梁继林、章兴宝、教学秘书任秀珍及17名将赴马来西亚交流的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郑院长首先传达了上午中层干部会议上贾校长关于华文教育的相关会议精神。他指出音乐舞蹈学院派学生赴马来西亚文化交流意义重大,是使命光荣、特色鲜明、展示形象、锻炼能力、开阔视野的传播中华文化之旅,将对推动海外华文教育的发展繁荣起到积极作用。他要求同学们珍惜机会、拿出本领、踏实认真、注重形象,做好传播中华文化的大使者,展示中国大学生的良好形象。他同时强调同学们赴马拉西亚文化交流代表中国,要高度树立纪律意识、形象意识和安全意识。

会上,3位指导教师分别根据个人的带队经验,细致入微地从食宿、人际交往、礼仪着装、宗教信仰、风土人情、教学活动等多个方面对学生进行指导,提出注意事项。同学们还就各自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互动提问。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侯艳茹对17名同学赴马来西亚文化交流表达了良好祝愿。她要求同学们谨记学校和学院的重托、认真完成交流期间的各项任务,不辱使命、载誉归来。

据悉,此次赴马来西亚文化交流将从2月12日到4月11日为期2个月。2月12日下午,17名文化使者将从厦门高崎机场出发飞赴吉隆坡正式开启文化之旅。

17名赴马拉西亚文化交流的学生名单:

2008级舞蹈学(海外教育)专业:9人

陈柯锦、高小蕾、刘佳瑜、刘珺琼、龙欣、滕菲、王冉婷、王佳荃、蔡青霞

2008级音乐学(海外教育)专业:8人

李柏萱、阮莉、沈阔、王琪、王一茜、夏东辉、刘苑、任杰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