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团委开展线下学习教育与团员教育评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8 浏览:

为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团委于4月20日至4月27日开展了线下学习教育与团员教育评议活动。该活动的开展是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的一种途径,是团内思想教育工作的一种方式,是团组织落实育人的一种有效形式。可以有效地加强团员意识教育,提高团员素质,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良好学风校风建设。

本次团员教育评议活动内容如下:

(一)线下学习教育阶段

目的是让团员了解团的理论知识,明确团员义务,提升团员思想觉悟,强化团员意识,提升团员思想觉悟,强化团员意识,提升基层团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层层召开的会议与宣传,广大团员都能积极投入到团组织生活中来,认识自我,完善自我。

(二)线下团员评议阶段共分为3部分:

1.团小组会评议:(1)团员自评(2)团员互评(3)团小组讨论

2.支部大会测评投票

3.支部委员会评议

团员教育评议是对广大团员的一次积极的思想教育和团员意识教育,更是我们全面认识、了解团员青年的新途径,因此团员教育评议工作是我院团委常抓不懈的重点思想工作,并把每年团员教育评议工作的结果,作为“优秀团员”和“优秀团干”表彰评优的重要依据,同样对因各种原因被评定成绩不理想的团员作出相应的组织处理,加强团员意识教育,不断提高我院团员队伍整体素质、提升思想觉悟。

(三)材料上报归档阶段

我院组织部将评议结果收集统计并上报学院团委审核,学院团委在团员个人自评和团支部民主评议的基础上,对团员进行综合评价,审核完毕后上报校团委审批。在学院团委老师的带领和各支部的积极配合下,此次团员教育评议共有17个团支部参与其中,共有387名团员参与评选,共推出107名优秀团员,合格团员280名,团员教育评议活动圆满结束。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