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全体师生收听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10 浏览:

10月9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院组织全体师生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收听收看,部分师生在李碧葱音乐舞蹈大楼207视听室集中收看庆祝大会现场直播。

上午10时整,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正式开始,全场起立,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家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切缅怀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

部分师生也在家里、宿舍或教室收看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

收听收看大会过程中,师生热血沸腾,纷纷发表了自己观会的心得。

学院老师沈殿淮:中华民族之崛起非侥幸而至,实属中国共产党瞬息时代精明之领导。1840年列强入侵,勒索钱财,割中华之土地。举国内外混乱不堪,战火燃烧,妻离子散。内为强权专制,外为殖民侵占。一时间,中华之民族 瞬间沦为半殖民半封建。复兴之举熟能无惑!中学为体,西学为用之洋务运动;变法图强,君主立宪之戊戌变法;民主、民权、民生之辛亥革命,虽为推进发展之举,却非解决现实之本。洋务腐朽、变法不通、三民主义只治其表,难改其里。于四万万同胞兄弟水深火热间,马哲思想顺应历史,辩证求是、实事求是 。融入我党之思想,于实践中改内部之腐朽,败外敌之侵略。心向四万万之同胞,救贫穷于水火之中,无私大爱于世间。自辛亥革命以来,中国共产党在历史征程中,不啻谱写着气韵山河的壮丽诗篇,更实现且超越了孙中山先生三民主义理念思想,再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向第二个100年的伟大征程迈进。

学院老师陶然:今天上午,在学院的组织下,在中央广播电视台网路上观看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的直播,看后感触良多。

辛亥革命是由孙中山带领着深受封建统治阶级迫害的老百姓,从武昌开始的起义。推翻了封建统治的腐败政治,把无数中国人民从水深火热中拯救出来。我敬佩那些勇士们。他们敢于向当时有十分强大权力的朝庭对抗。我也敬佩孙中山,他敢想敢做,才会有了这一次革命性的起义,他有能有谋,才会使这一次起义胜利;他组织力强,才会让人民军意见统一。在孙中山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人站了起来,保护自己的家园。让新中国的成立燃起了一丝丝的希望之火。试想一下,如果没有辛亥革命,也许今天的中国仍被封建统治阶级控制,亦或者已成为外国人的俘虏。

生在当代,我们应该感到满足。因为我们不必受封建统治阶级的压迫,不必吃草根、树皮,不必在艰苦的环境里作战,我们还在乞求什么?为那华丽的衣冠与耀眼的财富而找父母不断榨取他们的心血么?生在这太平的天地中已是上天给予我们巨大的恩慧。

在工作和生活中,一个又一个的困难迎面而来,不要说命运如此,不要说我要放弃,想想先辈们,他们与那讨厌的命运做斗争,天塌下来也不会放奔,坚持与困难做斗争。我们在工作中碰到了些许困难相比之下算什么呢?我们也要与困难做斗争,直到把困难战胜啊!努力、努力再努力!

2018级舞蹈表演颜洁钰: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作为华侨大学一名大四的学生,今天是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通过本次大会,使我更加深刻了解我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110年前的辛亥革命我们中华民族必须同舟共济。依靠团结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风险挑战恢复民族的地位。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我们深刻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必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辛亥革命,是一段值得所有中国人铭记的历史,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前辈们用鲜血换来的!

2018级音乐表演李金铭: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铭记历史,牢记使命,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国民党建立最广泛的革命统一战线,在孙中山先生逝世后,中国共产党人继承他的衣钵,继承他的事业的人了继续奋斗。我们要缅怀孙中山先生,孙中山先生是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是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

辛亥革命是一次伟大的革命,极大的促进了人民的思想解放,推动了中国社会变革,使民主共和的观念深入人心。

作为一名党员,我会从平日的小事做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习中,脚踏实地,在生活中,帮助同学,主动在他人需要帮助时伸出援手,为他人带来力所能及的帮助即可。

此次大会,我能深刻地体会到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对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爱国精神所震撼,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继续弘扬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