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杨曦婷副教授导演的“有爱无碍 融合未来”音乐会成功上演

发布时间:2021-12-06 浏览:

2021年12月3日晚19:30,“有爱无碍 融合未来”音乐会在厦门市思明区群众文化艺术活动中心顺利举行。音乐会由中共厦门市委统战部、厦门市教育基金会、厦门市残疾人联合会指导,朝鹭学堂、厦门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福建省南极光公益服务中心主办,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厦门理工学院影视与传播学院、厦门爱乐乐团支持,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键盘教研室主任杨曦婷总导演。

 

(中共厦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郑秀文致辞)

 

(主办方南极光 潘彬彬致辞)

(主持人厦门理工学院影视与传播学院院长郭肖华)

 

音乐会以三个篇章组成,第一部分【我:欢迎来到我的世界】,由身心障碍者参与表演,他们中不乏极具音乐天赋的孩子,为了这场音乐会,他们精心准备许久,将自己的最好水平向观众展示。

 

(盲童牟行水演奏钢琴曲《茉莉花》)

(盲童谢林斌带来钢琴独奏舒曼《童年情景》片段)

 

第二部分【你:你好,我的新朋友】由厦门爱乐乐团参与演出。

(厦门市爱乐乐团带来五重奏《鼓浪屿之夜》、《绒花》)

 

第三部分【我们:有爱无碍,融合未来】由乐团与孩子共同演奏,在音乐的世界里,每个人都一样。

(杨曦婷、自闭症患者王笑祁演奏《来自中国的色彩》)

 

(诗歌朗诵《愿生命中的每一场遇见都温暖》)

 

(杨曦婷、自闭症患者颜恩泽钢琴四手联弹《哆来咪》)

 

此次音乐会,不仅现场观众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音乐会也通过我院公众号侨言侨语工作室的直播助力,让更多观众亲临其境观看音乐会,通过公益倡导让更多人了解身心障碍群体,助力就业融入的无障碍,呼吁一个包容、有爱的社会。与此同时,我院部分硕士研究生承担整场演出的LED、音视频、灯光、场务、礼仪、后勤、化妆,本科生同时积极参与,一起支持公益项目,共同协调帮助音乐会顺利举行。

(音乐舞蹈学院参与工作人员集体合影留念)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