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喀什大学杨晗誉副教授莅临我院做柯达伊教学法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17 浏览:

2021年12月15日上午,喀什大学杨晗誉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莅临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在音舞楼214教室为我院音乐教育专业研究生开展了一场关于柯达伊教学理论与实践的讲座。

杨晗誉老师对柯达伊教学理论的讲解主要从其教学体系的内容、方法与手段入手,通过柯达伊音乐教育思想的讲解,强调柯达伊音乐教育思想的核心“音乐应该属于每个人”。音乐是面向全体学生,面向人人的艺术教育,提高全民族艺术文化修养也是学校音乐教育和专业音乐教育的共同事业。

在课堂上杨晗誉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柯尔文手势和在唱歌教学中应用手势的方法与重要性。通过接龙游戏,讲授了柯达伊的节奏读音在音乐课堂中的实践方法。在游戏中鼓励同学们“唱出美好,唱出文化”。通过掌握歌曲的分句结构,把握作品的音准、节奏、风格,从而引导学生体验音乐的美感。整个讲座在欢乐、和谐的氛围中进行。初步了解了柯达伊教学法的核心思想。

在课堂的最后,杨晗誉老师也向同学们简要地介绍了柯达伊教学法在国内推行的地域差异化,并呼吁所有音乐专业的学生能够参与进来。通过使用柯达伊教学法,能够让更多的中国儿童对音乐学习产生兴趣,让“音乐属于每个人”。同学们也迫不及待的想要谈谈自己对于这节课的感受。

胡子钦:今天有幸可以听到杨晗誉老师对柯达伊教学法的介绍和讲授,让我接触了之前的没有接触过的这个匈牙利的民族音乐教学法。让我深刻的体会到教学法对于学生学习音乐的重要性,杨老师在讲授匈牙利儿童在柯达伊教学法的音乐教学下,青少年音乐素质赶超大学生的示例时让我深受震撼。我们在老师的示范中感受到了柯达伊的魅力,它确实能够很好的训练学生的音乐素养提升音乐能力,而且能很好的传承音乐的民族性。这给了我们很大的启发和学习的方向。老师还无私的奉献了学习柯达伊教学法的途径和方法。这对于我来说在这节课上学到的不仅仅是短短一节课的内容而是可以持续学习的机会和收获。

马书耘:今天课上杨晗誉老师主要为我们介绍了柯达伊音乐教学法,不仅介绍了柯尔文手势教学法,还具体介绍了柯达伊的节奏读法和记法,让我们通过做游戏的方式更加熟悉柯达伊的教学理念,这也让我渐渐的对柯达伊教学法产生兴趣,并想在未来的教学实践中付诸实践,感谢杨晗誉老师的教授,这堂课让我获益匪浅。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