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届“星光杯”校园舞蹈大赛决赛暨“一二·九”新生文艺汇演舞蹈类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12-15 浏览:

为献礼党的二十大,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12月11日下午,由华侨大学党委学工部、党委宣传部、音乐舞蹈学院主办,音乐舞蹈学院舞蹈系承办的首届“星光杯”校园舞蹈大赛决赛暨“一二·九”新生文艺汇演舞蹈类决赛在厦门校区羽网馆顺利举行。

“星光杯”校园舞蹈大赛决赛分为专业组(舞蹈系)和非专业组两个组别,来自泉、厦两校区的48组、共316人通过提交视频的方式参加预选赛,最终有31组、共186人进入决赛。决赛现场气氛热烈,各参赛队伍精心设计了舞台灯光和参演服装,以独特的肢体语言诠释了他们对不同风格舞蹈文化的理解和对美的表达。

经过激烈角逐,在专业组别中,《金色摇篮》荣获一等奖,《唐印》和《狼图腾》荣获二等奖,《茉莉芬芳》、《草原汉子》、和《庄严的宣誓》荣获三等奖;在非专业组中,《在水畔》(音乐舞蹈学院)荣获一等奖;《寻》(经济与金融学院)和《书简》(工商管理学院)荣获二等奖;《木卡姆之春》(体育学院)、《党旗飘扬的方向》(经济与金融学院)和《女儿嫁》(音乐舞蹈学院)荣获三等奖,其余进入决赛的参赛队伍荣获优秀奖。

本次“星光杯”校园舞蹈大赛,是音乐舞蹈学院舞蹈系依托2022年华侨大学教改项目体美劳专项《新时代高校舞蹈美育创新实践——“舞动华园”系列舞蹈活动》开展的首届全校性舞蹈美育活动之一。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校园舞蹈美育建设,展现出我校学子青春向上的精神风貌,彰显了“一元主导、多元融合、和而不同”的校园文化特色。活动旨在把“星光杯”校园舞蹈大赛办成我校常态性的校园舞蹈活动,提高大学生欣赏美、感受美、实践美的能力,让学生在舞蹈中感受不同文化的魅力。

(群舞《芳华》)

(群舞《雨涧春行图》)

(群舞《庄严的宣誓》)


(群舞《茉莉芬芳》)

(师生合影留念)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