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方案

发布时间:2021-09-17 浏览:

音舞﹝2021﹞29号

根据《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华大委〔2021〕106号)、《关于加强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人事〔2021〕86号)及《关于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校学〔2021〕83 号)等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提高思想认识,压实防控责任,及时更新调整我院疫情防控方案、应急处置预案和各项工作制度,具体工作方案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压实防控责任

学院深刻认识到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强化底线思维和担当意识,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在思想上行动上绝不能有丝毫侥幸和松懈,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线,确保学院师生学习生活平稳有序。

二、注重综合施策,落实防控措施

(一)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学院领导、党政办主任、辅导员24小时开机待岗。

(二)成立工作小组,明确工作职责

组 长:侯艳茹18959266168、马海生13859928719

副组长:余幸平18030041972

成 员:黄曲彬18959262096、葛卫遥 13290781357

彭 浪18064519136、阮 静 13860110214

乔天锐18343320555

职 责:负责疫情应急事件发生后的相关工作。具体任务及责任人如下:

1.负责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的制定、疫情发生后的协调统筹,与学校相关部门的信息沟通。(负责人:侯艳茹、马海生)

2.负责与相关部门联系,配合做好流行病学调查,跟踪患病师生就诊情况和每日健康状况,做好信息及时传递和日报告工作。做好师生人文关怀和情绪疏导,有必要的情况下商请学校心理辅导中心开展心理支持和危机干预。(教师负责人:黄曲彬,学生负责人:葛卫遥)

3.负责学院师生的应急处置管理与培训工作。(教师负责人:黄曲彬,学生负责人:葛卫遥、乔天锐)

4.关注学院师生动态,配合舆情事件应急处置。(教师负责人:黄曲彬,学生负责人:葛卫遥、乔天锐)

5.配合做好涉疫区域警戒封锁和消毒工作。(负责人:阮静)

(二)应急处置流程

若发现教职工或学生体温异常或有其他呼吸道疾病症状(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肌痛、腹泻、呼吸困难等)时,启动应急处置流程,报告校医院门诊部,告知具体情况和详细位置;若为教职工同时报人事处,若为学生同时报学生处。

(三)坚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1.严格落实师生员工每日健康报告。按照学校的要求,做好每日疫情监测,准确掌握师生员工行程轨迹及健康状况。组织、督促全院师生员工如实、准确填报个人及同住家属健康信息,学院党政办主任和辅导员每日进行复核。强调纪律要求,出现不报、漏报、迟报、瞒报情况,给疫情防控工作造成后果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2.配好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按照学校的要求,组织好学院全体师生员工按要求完成每一轮核酸检测工作,建立师生核酸检测台账,确保重点人群应检尽检。每一轮核酸检测结束后,第一时间核实通知未检人员,落实跟踪督促未检人员进行补检,并收集相关检测结果。

3.掌握师生动态。要求师生主动如实向学院和居住地社区报告旅居史、接触史和身体健康状况,有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告诉相关负责人(教师负责人:黄曲彬,学生负责人:葛卫遥),做好相关台帐工作。

4.严格学院师生流动审批管理

①从严执行外出审批制度,学院管理服务人员在符合属地和学校防控政策的前提下正常进校上班。要在校园内上课和进行科研工作的教师,需填写《疫情期间教职工进出校园登记表》,经学院审批后,并报人事处备案后入校,其他教师原则上居家办公、不进校园,遵守教务处相关管理规定线上教学。

②校园实施封闭管理,校内学生不出校,校外学生不进校,确因特殊情况进出校,须提前在“今日校园辅导猫”申请,审批后,凭审批界面、校园一卡通进配合相关部门检测核验后进出校园。

③按照“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学院全体师生在疫情期间(含节假日)原则上不能因私离开泉州厦门,坚决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原则上不出国不出境,不到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或有本地病例的地区。

(四)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1.学院加强对师生员工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组织师生员工参加线上线下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及宣传疫情各项防控制度,引导师生员工及共同生活人员养成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习惯,掌握必要的防控和防护知识,切实履行防控责任。

2.学院领导和辅导员深入学生社区,走访或联络外宿学生,掌握学生上网课情况,协调解决他们的学习、工作、生活问题,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导、学业就业指导、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

3.学院辅导员和班主任要加强家校联系,以班级为单位组建家长微信群,密切与家长的联系,确保信息沟通渠道顺畅;掌握学生校内外上课情况,建立台账,健全心理预警机制,有效预防和减少极端行为发生。

4.学院师生在校期间,所有公共场合要正确佩戴口罩,尽量缩小活动范围,不聚集、不扎堆。做好音舞大楼办公室、教学场所和公共设施的日常清扫和定期消毒,保持室内卫生。

5.营造“科学防疫人人有责”的氛围,在学院醒目位置张贴防疫防控宣传海报,确保师生周知。

若因疫情防控需要,须调整相关工作安排,将另行通知。

                              中共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委员会               音乐舞蹈学院

                                                            2021年9月15日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