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全体音舞学子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3-16 浏览:

亲爱的全体同学们:

当前全球正经历新冠疫情第四波流行高峰,3月以来,我国多地发生本土性聚集性疫情,疫情发生频次明显增加、感染人数快速增长、波及范围不断扩大,特别是自泉州出现病例以来,我校疫情防控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为共同守护师生健康、共同守护华园平安、共同守护祖国安定,现向全体音舞学子发出如下倡议:

一、多份理解。严峻形势下必须采取严格的疫情防控政策才能有效阻断疫情在学校的传播,特殊时期,请各位同学理解、支持和配合学校采取的管控措施,只有严控到位方能确保大家生活的校园平安。请同学们继续坚持“非必要不外出”,普通事情再忍一忍、缓一缓,有紧急特殊情况及时告知辅导员或班主任老师,他们会第一时间帮你解决或释疑在校面临的困难和困惑。

二、多些配合。“应检尽检”是及早发现疫情传播风险的最有效措施,为了全厦门校区1万多师生员工的安全,请同学们按时、自觉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核酸检测,外住同学参加所在社区的核酸检测,做到点对点、少流动。在食堂、图书馆、教室等公共场所遵守志愿者的引导,佩戴口罩、保持1米距离、勤洗手、勤消毒,宿舍多通风,保持居住环境干净整洁。有重点地区旅居史的同学按照要求在宿舍进行健康监测并定期参加核酸检测。

三、多做运动。目前,厦门校区运动场所还都在开放,上课之余,请同学们多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强身健体的同时还可以增强免疫力,也可约上三两好友逛逛校园,拍拍照,享受当下校园的好春光。

四、多做益事。疫情防控期间,校内固定场所和必要活动需要大量的志愿者,请同学们放下手里的游戏,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多参加志愿活动,为华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五、多信科学。在疫情面前我们每个人都需要保持镇定,遇到事情不恐慌,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如有情绪上或心理上的波动,建议多与身边老师及同学交流排解。

六、少些网购、不点外卖。杭州市余杭区顺丰中转站的疫情传播给我们敲响了警钟,特殊时期请尽量减少网购,确需网购的同学请做好深度消杀。疫情期间,病毒的来源扑朔迷离,建议大家这期间不点外卖,在食堂就餐时采取错峰就餐、打包就餐,防止病从口入。

七、带好头、做表率。各党支部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组织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成为“主力军”,带头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带头投身学校和学院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带头配合核酸检测、带头关心关爱疫情中需要帮助的同学,全力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不掉队、有作为,为广大同学做好表率。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每个人都很怀念没有疫情的那些日子,疫情早日退散是我们每个人共同的目标与愿望,为了这个目标与愿望,多少白衣天使、志愿者、科技工作者已经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价。目前的华园是安全的,这份安全来之不易、守之更不易,这不仅需要学校、老师、安保阿叔、保洁阿姨默默付出,更需要我们的理解、配合、支持与参与,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克时艰。


                                     共青团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委员会  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年3月15日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