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华侨大学关于招募2024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

各班级:

根据华侨大学国际中文教育推广工作需要,我校现面向全校及社会各界招募2024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具体事宜通知如下:现将报名事项通知如下:

一、岗位信息


二、报名事项

(一)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4年3月29日。

(二)报名对象

2024年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在职教师,有经验的往届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

(三)报名条件

1.具备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热爱祖国,志愿从事国际中文教育工作,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在校期间未受过处分;

2.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3.掌握汉语、中华文化、当代中国国情和教学理论基本知识,具备熟练的外语沟通能力和较好的跨文化交际能力、汉语教学能力,具有中华才艺特长;

4.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水平,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四级425分或相当水平,或者熟练掌握赴任国语言;

5.专业不限。汉语国际教育、汉语言文学、英语等相关专业,具有教学经验者优先;

6.拥有《国际中文教师证书》或《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资格证书》(资格种类为语文教师资格),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优先。

7.年龄原则上在22-50周岁之间;

(四)报名材料

1.华侨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报名申请表(附件1);

2.华侨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附件2)

3.华侨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申请人信息表(附件3);

4.中英文个人简历(pdf版);

5.学历、学位证书(本科应届毕业生提供在读证明或预毕业证明);

6.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

7.外语等级证书(或考试成绩记录);

8.获奖证书及其它相关证书(如有)。

申请人应将以上材料纸质版提交至所在单位审核。经审核后,单位需在《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上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

(五)提交方式

申请人应将以上材料的电子扫描件打包发送至我校国际中文教育办公室邮箱(guojizhongwen@hqu.edu.cn)。

各文档命名方式为:“2024志愿者申报-所在单位-姓名-文档主题”,例:“2024志愿者申报-华侨大学-张三-报名申请表”。电子邮件主题命名方式为:“2024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个人申请材料-姓名”,例:“2024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个人申请材料-张三”。

三、选派程序

(一)报名资格审核

按照“公平、公正、公开、择优”原则,华侨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办公室将对报名人选进行资格审核。

(二)学校考核

通过资格审核的人员,将被列入推荐人选。我校国际中文教育办公室将组织专家对人选进行选拔考核。选拔考核主要考察申请人中文基础知识、教学能力、外语水平、中华文化与才艺、应变与适应能力、心理素质和岗位匹配度等。

相关考核计划于4月上旬举行。具体时间、形式以后续邮件通知为准,请保持个人联系方式畅通,及时接听或就我校发布的通知邮件进行回复。

(三)岗前培训

拟录取人员须参加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组织的岗前培训,培训合格后获得派出资格。培训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录取

华侨大学将根据菲方合作院校最终确认的岗位需求数量和综合考核成绩,确定志愿者录取名单。

(五)派出

志愿者派出时间根据各岗位具体要求确定,任期拟定两年,考核合格者可申请续任,原则上不超过三年。派出前,由学校与志愿者签署《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出国任教协议书》《家长知情同意书》,并办理相关手续。

四、赴任待遇

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为志愿者提供生活津贴;其他待遇如保险、国际旅费、用于办理赴、离任手续所产生的相关费用等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原则上由合作华文学校为志愿者安排住宿。

五、管理措施

1、志愿者须严格遵守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及我校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相关管理规定。派出前,我校将与志愿者签署《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出国任教协议书》。

2、我校根据最终确认的岗位需求数量、选拔考试及培训综合考核成绩确定派出名单。参加培训并被最终录取的志愿者不得擅自退出项目,否则必须全额补缴培训费用。

3、对选派过程中存在不诚信或不遵守有关规定的人员,我校将视情节严重程度对其给予中止或取消志愿者参与资格的处理。

附件:

1.华侨大学国际中文教志愿者报名申请表

2.华侨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

3.华侨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申请人信息表

联系人:王 钰

联系电话: 0592-6161882 传 真:0592-6161886

电子邮箱:goujizhongwen@hqu.edu.cn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