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4-03-28 浏览:

根据《华侨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华大研〔20243号),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复试的要求

(一)复试的基本分数线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总分

单科(满分=100)

单科(满分>100分)

135200

音乐

(音乐教育)

钢琴演奏

声乐表演

2024A类地区

国家线(362分)

2024A类地区

国家线(40分)

2024A类地区

国家线(60分)

)具有复试资格范围

第一志愿考生:第一志愿报考我院且符合复试比例和基本分数线的考生。(拟参加复试人员名单:https://mdc.hqu.edu.cn/info/1072/9880.htm

调剂考生:获得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短信通知参加复试的调剂考生。

(三)调剂基本要求

1.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A类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2.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3.考生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4.考生本科专业应与调入专业相同或相近

二、复试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材料

1.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1),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复试过程诚信和复试试题安全保密。

2.填写完整并密封完好的《华侨大学2024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附件2)。该表一般由考生人事(学籍)档案所在单位填写、签字并盖章;若考生档案由工作单位寄挂在人才市场,则由考生工作单位填写、签字并盖章。

考生档案所在单位或工作单位一律以考生网上报名时填写的相关信息为准,凡是不一致的或者未按要求提供相关证明的一律视为资格审查不通过。

3.往届考生提交毕业证书原件和复印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交学生证原件和复印件、《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在境外获得学历、学位的考生,提交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4.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5.初试准考证。

6.“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还需提交《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及复印件。

7.申请享受教育部加分政策的考生还需提交有关证明材料。

8.大学期间成绩单(加盖教务部门或档案单位红色/蓝色公章)。

9.外语、计算机能力或其他证明材料(如国家奖项、发明专利授权和论文发表证明材料)。

10.考生自述(主要包括考生本人的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研究计划等方面内容)

11.体检。考生在拟录取后二周内向招生学院提交体检报告单,未提交的或者逾期提交的视为自动放弃拟录取资格。我校不组织考生进行集中体检,请考生自行前往二级甲等资质以上医院进行体检(体检报告有效期以复试时间为准,三个月内有效),体检项目可参照华侨大学研究生入学复试体检表附件3

体检标准根据《残疾人教育条例》和《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等文件规定,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教学〔2003〕3号)要求执行。

资格审查

入围复试的考生在复试前须携带本人上述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进行复试资格审查加强对考生身份的审查核验,严防复试“替考”。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复试、录取。

1.第一志愿

时间:202442日(星期

8:30-11:00

地点: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李碧葱音乐舞蹈大楼203会议

2.调剂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复试

(一)复试方式:线下现场考核

学院提前考生做好入校申报等准备工作,考生可凭身份证和初试准考证等入校。

复试安排

1.第一志愿

候考时间:202442日(星期

12:30-13:00

候考地点: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李碧葱音乐舞蹈大楼B04室

全体考生请于12:30在B04室集合,抽取面试顺序

复试时间:202442日(星期

13:00-18:00

复试地点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李碧葱音乐舞蹈大楼音乐厅

2.调剂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复试内容

复试考核内容包括考生专业素质和能力、综合素质和能力、外语听说能力、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及体检等。其中,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不作量化计入复试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面试考核内容包括综合素质与能力、外语听说能力和专业素质与能力。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面试时长不少于20分钟。

1.必考项

1)专业素质和能力

Z1音乐教育方向
①10分钟以内的教学片段展示(以中小学音乐教材内容为中心)
②主项展示2首(不同风格)
③自弹自唱1首

专业素质相关的问答

Z2钢琴演奏方向    

①练习曲1首、三声部以上复调1首、奏鸣曲快板乐章1首、中外乐曲自选1首

②专业素质相关的问答;

Z3声乐表演方向

①美声唱法:歌剧作品2首、艺术歌曲2首;
②民族唱法:民族歌剧作品2首、民歌2首。

专业素质相关的问答

2综合素质能力

查阅考生材料并进行现场提问测评等。

3外语听说能力

外语听力测试、外语口语测试和专业外语测试等。

2.选考项(非必须)

根据自身的特长,可选择加试钢琴自弹自唱、舞蹈或其他展示内容。

四、复试成绩的使用

复试成绩为复试各内容考核成绩之和,满分为100分。复试成绩和初试成绩按权重相加,得出入学考试总成绩,入学考试总成绩=初试成绩÷初试成绩满分×100×50%+复试成绩×50%,结果保留2位小数。

凡未参加复试、复试成绩(60分以下)或总成绩(60分以下)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录取

1.先从复试合格的一志愿考生中根据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录取,确定拟录取名单,再从复试合格的调剂考生中根据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录取,确定拟录取名单,录满为止。拟录取名单确定后,将公布在学院官网主页。

2.如果考生总成绩完全相同而招生计划有限,则比较初试总成绩,成绩高者被录取;如果初试总成绩再相同,则比较满分大于100分的单科成绩之和,成绩之和高者被录取。

3.根据考生总成绩的高低,将候补录取考生按先后顺序排列,并在备注中注明“候补1”“候补2”“候补3”…等字样,以便在拟录取名单里的考生放弃拟录取资格或争取到追加计划的情况下能按序补录。(注意:请考生自愿和慎重地持有候补录取资格!候补录取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到最后很可能出现候补但未录取的情况。因为考生选择等候候补录取名额而导致丧失调剂机会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同时,在候补录取过程中,如若排序靠前的候补考生已调剂至其它学校,我校将跳过该生顺次候补录取。)

、违规和复查

凡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或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

入学后3个月内,学院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七、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592-6162028,联系人:老师

调剂咨询QQ群:

群名称:2024年华大音舞调剂

群号:589378970

(进群后请按“毕业学校+原报考学校+姓名”进行备注)

邮箱:ywxy@hqu.edu.cn

八、本实施细则,由音乐舞蹈学院负责解释。未尽事宜,按照《华侨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执行。

 

 

音乐舞蹈学院

2024 3 月 27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