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声乐教研室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音乐系 > 声乐教研室 > 正文

郭伟

 25F54

 

个人简介

声乐教研室负责人,讲师。

学习经历

2001年-2005年,毕业于扬州大学艺术学院音乐师范专业;
2005年-2007年,毕业于乌克兰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声乐表演专业。

工作经历

2008年至今,就职于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

社会兼职及其他事项


            

研究方向与教学领域

声乐演唱及教学、音乐心理学、音乐治疗方向

科研(教学)成果与获奖

课题:
参与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德化山歌的活态现状调查与研究》,排名第二,2014B127。参与泉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课题《非物质文化遗产视阈下高甲戏唱腔艺术的传承发展研究》,2014D44。参与福建省教育厅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高甲戏“唱”、“念”语言艺术的研究》,JAS14036。
 论文:
1.《歌剧〈江姐〉的艺术特征研究》发表于《大舞台》2015年03期。
2.《中国民族音乐与海外华文教育》发表于《佳木斯教育学院学报》2011年03期。
3.《浅谈歌唱的呼吸》发表于《泰州职业技术学院学报》2010年02期。
  指导多名毕业生考上意大利著名音乐学院研究生。

艺术创作与表演

2011年在郑小瑛歌剧艺术中心推出的歌剧中文版《茶花女》中饰演男主角“阿尔弗莱多”,该部歌剧在2011年由国家文化部主办的首届中国歌剧节中荣获表演奖。2012年在上海首届喜歌剧节中饰演歌剧《帕老爷的婚事》中的男主角“艾奈斯托”及歌剧《塞维利亚理发师》中的男主角“伯爵”。2013年在郑小瑛歌剧艺术中心推出的中国民族歌剧《岳飞》中饰演主要角色“岳云”。2014年受福建省大剧院邀请,饰演歌剧《弄臣》中主要角色公爵都卡和担任贝多芬第九交响曲中的领唱。2017年在北京国际喜歌剧节中,饰演歌剧《卡门》中的主要角色“Don Jose”。同年受上海音乐学院邀请在贺绿汀音乐厅参演歌剧《骗婚记》的主要角色“侄子”。2019年在第九届北京国际喜歌剧节中,饰演歌剧《女人心》中的主要角色“Ferrando”。在此期间,郭伟还和厦门爱乐、中央歌剧院等团体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经常受邀参加演出。

指导学生获奖

1.指导学生获得2019年香港国际音乐艺术节声乐比赛亚军
2.2019年指导学生参加第三届国际艺术联盟青少年大赛获得声乐青年组一等奖。
3.2019年指导学生参加新加坡国际音乐节获得声乐青年组一等奖。
4.2019年指导学生参加厦门市歌唱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唱比赛中获得青年组三等奖。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