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中国舞教研室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舞蹈系 > 中国舞教研室 > 正文

闫萌萌

 

 

个人简介

舞蹈系主任,讲师,博士。

学习经历

2004年-2007年,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舞蹈学专业,获得硕士学位。
2010年-2017年,毕业于厦门大学人文学院民族学专业,获得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07年至今,就职于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

社会兼职及其他事项

中国少数民族舞蹈家协会会员,福建省舞蹈家协会会员,厦门市舞蹈家协会理事。

研究方向与教学领域

中国民族民间舞蹈教学与理论研究;
中国舞蹈历史与文化研究。

科研(教学)成果与获奖

主持并参与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等多项科研项目,发表相关学术论文10余篇。
2008—2009学年获得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施良侨奖教基金“思政工作奖”。
2009年,在“第四届世界华人艺术节”福建赛区舞蹈专业比赛中获得“优秀辅导教师奖”。
2009—2010学年获得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施良侨奖教基金“优秀教师奖”。
2009,在中国教育家交流协会、青少年舞蹈专业委员会等主办的“梦想中国”全国艺术人才教育成果展中获得“优秀辅导教师奖”。
2012年7月,获得华侨大学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2015年3月,带队参加中华文化大乐园泰国曼谷营的教学活动。
2015年7月,赴美国加州参加中华文化大乐园的舞蹈教学活动。
2017年8月,参加中国文化海外行——“一带一路”经纬印尼营的舞蹈教学活动。
2018年,所教授的课程《中国民间舞》入选华侨大学百门优质课程。

艺术创作与表演

多次代表华侨大学赴香港、澳门、台湾以及东南亚地区进行演出。
2012年,创作的舞蹈《算盘歌》获得华侨大学“高校廉政文化作品”表演艺术类一等奖。
2012年,带队参加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赴厦门经济特区慰问演出。
2012年,带队参加第四届海峡论坛开幕式暨“中华情海峡缘”综艺晚会演出。
2016年,编排的舞蹈参加第六届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大赛闭幕式演出。

指导学生获奖

指导的学生曾多次在福建省艺术院校(系)文艺调演、全国艺术人才教育成果展、世界华人艺术节等比赛中获奖。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