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下载专区 > 团学工作 > 正文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1周班长支书例会要点

发布时间:2023-02-21 浏览:

一、疫情处置

流程处置:若有同学出现异常症状时(异常症状指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11类新冠感染相关症状),应立即进行抗原或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第一时间报告校医院(24小时值班电话:0592-6160120);同时立即报给学院辅导员。从发病第5天开始,病情明显好转,生命体征平稳,体温正常(超过24小时),连续两天抗原自测阴性,只需口服药物治疗,没有需要进一步处理的并发症的,可恢复正常学习工作。

其他病情:流感、诺如、麻疹、风疹、水痘、腮腺炎、手足口病、红眼病、疱疹性咽峡炎 、肺结核、肝炎或其他伤病等立即报告给辅导员。

二、安全教育

1. 网络诈骗:陌生短信、邮件、链接等不要点开,涉及钱财、课程等信息,联系辅导员确认,同时提醒家长注意。禁止出租出售个人银行卡、电话卡、信用卡等账户。

2. 防毒教育:减少出入网吧等人员混杂场所,注意甄别入口食物和饮品。

3. 防火安全:绝不带电瓶进入宿舍充电。

4. 盗窃财物:出宿舍务必锁好门窗,防止电脑、手机等贵重物品被盗。

5. 交通安全:校园内共享单车、电动车,减速、不载人,校园外非必要不驾驶租用汽车。

6. 社区管理:遵守就寝熄灯制度,按时返回宿舍。

三、班级事宜

1. 开学1个月内组织1次户外文体交流活动。

2. 1次心理团体活动(微信推文)。

四、班委职责

1. 关注全体同学思想动态,守护班级同学身心健康。

2. 团支书报告重要事项制度。

3. 团支部基层建设:三会两制一课。

4. 及时解决班级同学合理诉求。

五、活动预告

2月28日(周二)下午 “开学第一课”(具体安排待定)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