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一堂精彩实用的电子音乐课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

2021年10月20日晚19:00,厦门理工学院影视与传播学院院长郭肖华教授、“华语金曲奖”最佳新乐团获得者、滚石签约音乐创作人陈煜达、厦门著名音乐人张皓老师莅临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在音舞大楼207教室为我院音乐教育专业电子音乐、流行演唱方向的研究生、本科生以及土木学院慕名而来的音乐爱好者和相关领域爱好者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硕士研究生计算机音乐创作课程讲座。

三位专家分别从演唱、作词及作曲的不同角度进行了各自相关领域的细致介绍,并对目前社会中流行音乐在市场需求的创作理念及实际应用进行了透彻的分析。

郭肖华老师分享了作词的灵感和高度;张皓老师向我们展示其原创歌曲《无人能挡》《问梅》《GOGO》《唱支山歌给党听》等作品的构想、配乐和创作;陈煜达老师重点讲解了作曲的实操过程及流行歌曲创作风格的把握。

学生们受益匪浅,了解了当下市场环境的需求、解决了自己在创作学习中的疑惑和问题,讲座最后与陈熤达老师现场合作了2首作品,结束这别开生面的讲座。

陈煜达老师和游汐澜同学现场合作歌曲

任课教师杨曦婷与专家合影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