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教师闽南大戏院举办“以爱之名”声乐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8-05-24 浏览:

520日下午,一场名为以爱之名的爱情主题音乐会在闽南大戏院激情唱响,我院法国籍国际著名女中音歌唱家Annie Vavrille、马来西亚籍青年钢琴家何祖汉、旅美青年小提琴演奏家李冠彤联袂为厦门观众呈现了一台高质量的音乐会。我院旅美青年女高音歌唱家李倩茹教授担任本场音乐会的组织策划。
    Vavrille
教授在音乐会中演唱了包括《玫瑰人生》、《纽约,纽约》、《在巴黎天空下》在内的十余首轻歌剧选段、音乐剧选段、经典电影插曲、经典流行歌曲,在返场时,她更为大家惊喜地带来了全新改编的中文流行歌曲《女人花》,经典老歌在古典风格的唱腔中绽放出别样的光彩。何祖汉不但担任了整场音乐会的钢琴伴奏,还负责了所有歌曲的改编创作工作。在下半场的几首作品中,李冠彤老师加入到演出中,人声、钢琴、小提琴交相辉映,给观众带来了非常典雅新颖的审美体验。在节目中还穿插了小提琴、钢琴表演的独奏小品,尤其值得一提的是2014级印度尼西亚籍本科学生林小清与何祖汉一起,为观众带来了激情四溢的《自由探戈》四手联弹,充分展现了我院的教育成果。


 


    
我院与闽南大剧院是艺术教育友好共建单位,这是继本月初我院学生合唱团在闽南大戏院与我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吴碧霞同台演出后,首场由我院教师在该剧院举办的音乐会,老师们希望通过流行音乐的形式,架起流行音乐与古典音乐的桥梁,吸引更多观众走进剧院,关注和欣赏古典音乐。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