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世界著名青年钢琴演奏家孙梅庭博士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8-04-12 浏览:

    2018411日下午15:00,李碧葱音乐舞蹈大楼演播厅再次邀请到了世界著名青年钢琴演奏家孙梅庭博士,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高水平的钢琴大师班讲座“巴赫与贝多芬的对话”。

    讲座中,孙梅庭博士亲自示范,讲授如何运用手指、手腕,使音符之间的关系连接性更强,孙博士注重培养学生的思考力,在问与答之间和学生互动,启发学生的想象力,教导学生要了解贝多芬奏鸣曲的创作背景及时期,注重巴赫复调的和声走向及乐曲结构。

   现场吸引了厦门及泉州外校教师的光临,讲座结束后孙博士还详细耐心地解答了各位教师及学生疑惑的诸多学琴考学问题。孙博士平易近人与丰富的阅历赢得了全场观众的好评。


    被誉为“神童”的孙梅庭,出生于上海的一个音乐家庭,3岁就开始学琴,6岁获得上海市儿童钢琴比赛第一名,10岁被世界著名的美国曼尼斯音乐学院看中,以全额奖学金破格进入该校。14岁在美国林肯中心的爱丽思太利音乐厅成功地举办了个人音乐会。1996年在演奏肖邦练习曲op.10后,被美国《乡村之声》评为“年度音乐家”。1998获得Pro Piano国际比赛特别奖;2002年,获得巴托克卡巴列夫斯基以及普罗科菲耶夫国际钢琴比赛第一名; 第一届Piano-e 国际钢琴比赛第一名;2005获得第七届美国肖邦钢琴比赛第一名;2006 摩洛哥国际钢琴比赛第一名

    20岁取得音乐硕士学位,后进入茱丽亚音乐学院攻读博士学位,于20065月取得钢琴演奏博士学位,成为茱丽亚音乐学院最年轻的钢琴演奏博士。而后开始了他的演奏生涯。

    孙梅庭博士不仅在演奏中是位哲学家,他还从2003年开始了改编世界名曲的工作,201718日在上海星期广播音乐会中,他成功地为大家演奏了横跨13年创作而成的6首改编作品:理查.施特劳斯《玫瑰骑士》圆舞曲以及交响诗《蒂尔的恶作剧》,斯特拉文斯基的《火鸟》拉威尔的《圆舞曲》等。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