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我院两项作品入选华侨大学2024年度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名单

发布时间:2023-11-02 浏览:

近日,华侨大学2024年度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名单公布,我院檀革胜教授的原创文化作品《“长征”室内乐协奏曲》和张思齐老师的原创文化作品《侨批》分别入选。

《“长征”室内乐协奏曲》选题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艺术地反映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重大革命、历史、现实题材作品,旨在再现艰难而又辉煌的长征历程、讴歌长征精神、弘扬长征精神。

《侨批》的创编结合了深刻的文化意义和教育意义。师生利用排演机会,一起观看“侨批”主题纪录片、参观厦门侨批纪念馆、聆听境外生的分享,真切感受侨批文化,结合自己的真实感受和思考,极强的代入感给舞蹈作品注入了生命,给参演师生以思想和心灵的洗礼,很好地诠释了内涵丰富的华侨文化和优秀博大的民族精神。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快构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格局,贯彻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持续打造一批具有侨校特色的思想政治工作品牌,我校根据实际情况,经单位申报、专家评审,共产生了14项华侨大学2024年度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我院入选2个作品。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