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张伟教授莅临我院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05 浏览:

11月28日下午,张伟教授在我院做题为《自弹自唱与声乐演唱的教学关系和教学理念之分析》的声乐专题讲座。讲座主要有以下三个部分:一是在全国高校首创自弹自唱教学法的教学模式和课程思路,二是自弹自唱的教材建设和使用推广,三是自弹自唱教学与声乐教学的互补与融合。

张伟教授幽默风趣的讲座风格使课堂始终处于一种活跃快乐和充实的氛围。在课堂教学活动上,针对同学们的演唱,张伟教授从学生的演唱风格、呼吸、声音位置、咬字吐字、高音的演唱与控制、作品情感表现等方面有针对性的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同学们感觉收获良多,也充分展示了张伟教授较高的教学能力与专业水平。

张伟,男高音歌唱家,声乐教授,声乐和教育双硕士学位。曾任天津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系副主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声乐艺术研究会理事,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评审专家,高等教育出版社专家库成员,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比赛民族组专家评委库成员。曾获得央视第八届“大红鹰杯”全国青歌赛专业组荧屏奖,入围首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全国声乐比赛,全国高校声乐专业教师邀请赛银奖等专业声乐比赛金、银奖以上名次10余次。天津音乐学院自弹自唱专业教学创立人,教学成果取得多项国家级奖项。


学院党政办公室:05926162029     学生工作办公室:6162002     邮箱:ywxy@hqu.edu.cn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版权所有 1996-2011 华侨大学 闽公网安备35050302000422号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